•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时间:2016-10-14 13:50:09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247  评论:0

  福建省宁德地区古田县凤埔乡横坑村村民吴玉福无林业局许可,私自砍伐面积几百亩的国家二级保护林——际夫楼山场生态林 。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为尽快将木材售卖,吴玉福雇佣当地村民,但是由于7月30日当地下暴雨,堆放木材的地点土质疏松,易造成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生交通事故,当地村民拒绝为其工作。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吴玉福通过一直在山场工作的西溪村村民何太建介绍,雇佣了同村村民(即为死者)。由于两人处于不同地区,在死者当地,7月30日并未下雨,而吴玉福并未告知何太健与死者当时当地的天气状况与路况等重要信息,死者于7月31日早9点10分出发,出于安全考虑,运输车只装载了半车木材,但是当时路况过于糟糕,半途就发生车祸。吴玉福于12:55分才呼叫救护车,中间耽误了2个多小时,山路只有3公里,从横坑到西溪村头行车只要40分钟,从事故发生的开始到救护车到来,中间一共耽误了3个小时,待救护车到来,死者只剩下微弱的心跳,

  等到医生准备抢救时,死者被医生认定死亡,据医生亲口所说:时间耽误太久,无法抢救。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时至今日,死者家属多次通过当地乡镇府、乡司法所,试图与吴协商,但是,吴玉福态度强硬,否认雇佣死者,否认死者是因为为他工作而导致死亡,并将责任推卸到介绍人与道路上,企图通过一万元人民币解决这件事。最后吴只在殡仪馆馆长要求下殡支付了一万元的押金。

  事故发生之前,何太健曾多次告诉吴玉福,他私自开辟的道路太过于狭小,路况太差,理应修理,但是吴玉福一意孤行,依旧使用那条狭小不安全的道路,进一步导致了今日车毁人亡的局面。

  死者家里尚有两位70多岁的老父母,两个未成年的女儿与没有一技之长没有文化的妻子,没有可以为其出头,可以依靠的兄弟姐妹。他是父母的独子,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也是唯一的精神支柱。由于经济上的拮据,死者至今尚未安葬,如此贫困的家庭每天需支付300元,用于保存尸体。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为了早日让死者入土为安,在吴玉福避之不见的情况下,无可奈何之下只能到吴家里讨公道。9月4日,死者家属——两个未成年的小孩,三个没有任何武力值的大人,到达吴位于平湖镇的家里,但是,吴报警了,并举家离开避之不见。9月5日,吴再一次报警,并且一再推卸责任:不关我的事,你们要怪就怪路,就怪介绍人,看你们老的老,小的小,可怜你们,给你们几千块钱。当地派出所警员(所长是吴玉福亲戚)威胁死者家属要将他们判刑3年。9月6日,凌晨5点左右,吴玉福叫来五六个人,将在他家等待说法的70多岁老人家打伤,扔到空无一人的街上。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那时的老人家根本无法正常行动,需要别人抬着才能坐上去医院的车,但是半路上,老人为了不连累家里,小声的对儿媳妇说不想去大医院:我老人家,死了就死了,命不值钱,去医院还要拖累你们母子。最后选择了村里小小的私人诊所。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为了公道被打的无法起身的古稀老人,体质太差差点无法在学校寄宿的小女儿,学业紧张的正读初三的大女儿,一夜之间消瘦的不成样的失去丈夫的妻子,这样的一家人如何靠自己为死去的亲人讨回公道?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穷人命本贱,几万就可以买一条人命?

  在死者家属对吴玉福说出要向林业局告发他无证私自砍伐保护林时,吴一再推卸责任,重复自己只是连带责任。据死者家属了解到,吴的小舅子身患绝症,吴想要将事情全部推到小舅子身上,以免除自己的法责任。

  在死者家属无法依靠自己力量解决问题时,他们第一时间想到了政府部门,但是由于涉及到生命,各级部门都难以下决定,如此循环往复,事情依旧是毫无进展。他们欲向法院起诉,但是通过古田县法律援助的律师他们了解到,如果上诉,法院最短在半年左右才受理此案件,无奈之下,死者家属只能向广大社会求助,为了家里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年老父母,为了两个还未成年嗷嗷待哺需要父亲的孩子,为了失去精神支柱,失去丈夫的可怜妻子,为了让死者往生,请求社会,请求法律能还给他们一个公道。朴实的农村人不乞求太多,只愿在法律的保护下,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让死去之人可以安息。

  愿逝者安息,天堂没有黑暗。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