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

长富牛奶企业概况、奶源建设、质量检测及企业发展历史

时间:2016-06-20 19:48:50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198  评论:0

  企业概况

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坐落在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武夷山南麓的福建省南平市,公司集牧草种植、奶牛饲养、乳品生产、销售为一体,产业链就业人员2万余人,是海峡西岸规模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和加工企业,具有“东南龙头”和全国液态奶20强的实力,具备良好的产业建设基础和战略发展优势。

changfu04
  公司坚持以巴氏鲜奶等低温产品为主导,产品涵盖液态奶、活性乳酸菌饮料、牛初乳等多个品类,近百个产品品项。依托配送入户、商超、零售等渠道,形成了以福建省为重点区域,辐射江西、浙江等周边省市的市场销售网络。

  奶源建设

公司创办十多年来,始终以“做中国最好的牛奶”为宗旨,创出一条“先奶源后市场”的发展模式。先后投资10多亿元,在风景迤逦、被誉为“奇秀甲东南”的福建武夷山脉上,建设了34个现代化规模牧场,饲养优质奶牛最多达到3万多头 。

长富武夷牧场实行统一标准建设、统一科学喂养、统一配置挤奶设备、统一良种繁育。采用全封闭管道或转盘挤奶方式,牛奶与空气零接触,杜绝二次污染,每毫升原料奶的微生物数始终控制在10万个以下,优于国标20倍(国家标准为每毫升200万个以下),并实现无抗化。长富原料奶质量达到欧盟标准,在全国乳业界享有盛誉。

武夷山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生产优质奶源提供了天然保障。长富乳品全部采用武夷牧场优质奶源生产,从未向个体散户收购过一滴原料奶,从源头解决乳品安全的核心问题,是国内率先实现奶源全部来自于自建规模化牧场的乳品企业。

  质量检测

公司拥有一流的生产装备、年产20多万吨乳制品生产能力。现有数十条生产线,主要引进瑞典、德国、美国、英国等国的先进设备、先进技术,实现全程电脑自动化管理。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狠抓产品质量管理,在省内乳品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2、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HACCP认证等,首批获得市场准入证(QS认证),进一步增强了产品质量的安全保证。长富所有产品都依据国家标准或高于国家标准制定企业标准,产品质量管理始终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在产品检测上,公司采用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标准进行生产检测,建立起国内行业一流的化验室,购入国际先进的检验设备,对原辅材料、产成品及生产的中间控制严把质量关。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在2008年奶业事件中,长富乳品经国家、省、市质检部门批批检测,批批合格,从未检出三聚氰胺,成为国内少数从未检出三聚氰胺的乳品企业之一。

2012年以来,长富进行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升级,实行产品“天天权威检测”,产品经过严格企业自检后,还每天坚持把产品送到国家权威质检部门——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州)进行同步检测,并在公司官网(www.changfuniunai.com)公布检验报告,并不断提升、完善产品质量可追溯管理,进一步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

  每日配送

公司创办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巴氏鲜奶为主导,在福建省率先建立先进的冷链管控流程,实现挤奶、贮藏、运输、销售的“冷链一条龙”,确保牛奶全程处于6℃的冷藏保鲜状态。并率先推出 “每日配送”的巴氏鲜奶消费服务,巴氏鲜奶从生产到送达城市,实现24小时一个轮回。

目前,长富在福建及周边省份设立数百家配送服务中心,数十辆大型的冷藏配送车每天往返于各地,将巴氏鲜奶运送到各个配送服务中心及所属上千个终端售奶点。遍布各地的数千名配送员在第一时间将巴氏鲜奶配送入户。通过“每日配送”保障了消费者餐桌的“每日新鲜”。

公司还构建了达行业创新水平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使企业的管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信息化,使生产、加工、仓储、营销、运输做到自动、实时。并在国内率先开通114订奶平台,覆盖福建全省及周边市场,进一步完善电商、商超销售渠道,实现客户订奶多元化、便捷化。

  公司发展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2015年公司投资1.16亿元实施改扩建项目,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工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2016年公司年产7.3万吨营养强化奶与生物发酵乳改扩建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超10亿元,增幅在25%以上。

除了营养强化奶与生物发酵乳等新兴项目,公司还配套建设了供消费者参观的品牌体验馆和奶牛博物馆等,致力打造武夷生态旅游项目,预计年接待人数将达到6万人次。

近年来,公司在行业中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入选 “海西经济区十大品牌”;2015年荣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运动员指定用奶”和“6 •18创新领航‘年度之星’”;获“2015中国液态奶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全国第二名(并列);入选“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代表国内乳品行业最高规格的20家企业联盟)。

公司坚持新鲜致胜,连续十六年巴氏鲜奶销量位居福建市场第一,近五年来销量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巴氏鲜奶订户已超百万户,占据福建巴氏鲜奶近90%的市场份额,产品畅销福建及周边省市。

公司秉承“真诚、执着、朴实、创新”的企业核心文化理念,肩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杯新鲜、营养、安全的好牛奶”的使命,全力打造中国鲜奶领先品牌!


标签: 质量检测  武夷山  有限公司  福建省  长富牛奶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