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

六旬老人与蟒蛇同吃住情如“亲人”(组图)

时间:2016-06-01 22:47:13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366  评论:0


施继民与蟒蛇施南王在小区内遛弯 林士杰 摄

  施继民与蟒蛇施南王在小区内遛弯 林士杰 摄


蟒蛇施南王引起小区居民围观 林士杰 摄

  蟒蛇施南王引起小区居民围观 林士杰 摄

  中新网海口6月1日电(记者 李宇凡)现年68岁的海口市民施继民,7年前从小区门口卖鱼小贩手中拯救一条即将被丢弃的小蟒蛇,收养在家。如今,这条小蟒蛇长成为一个长3.7米、重60公斤的“大块头”。而施继民与小蟒蛇之间情如“亲人”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8年间,老人与蟒蛇同吃住,蟒蛇因从小饲养,显得十分温顺。窗台的护栏是它的卧室,一个收纳箱是它的浴盆,只要施继民在家,屋内就是它的游乐场。据施继民介绍,他为这条蟒蛇取名“施南王”,姓“施”名“南王”,因“蟒蛇”与海南方言里的“南蛇”谐音,所以取名为“南王”。目前施南王每星期进食一次,每次可食8—9只活鸡,每只鸡大概重1公斤左右。

  施继民每天都带它出去遛弯、给它洗澡,两三天消毒一次。“我每月退休金和它一人一半,给它花费从不犹豫。就算现在有人拿出和它一样重的钱,我就要它,不要钱。”施继民说,“它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6月1日,记者在施继民家看到,施继民像哄孩子一样常与蟒蛇说话,蟒蛇围着施继民慢慢爬行。“蟒蛇很听话,每天它会爬到我肩膀,给我按摩,轻一点、重一点它可以听得明白。”施继民说。

  “开始有点害怕,生活8年了就习惯了。”施继民的老伴儿边说边抚摸蟒蛇的尾巴。蟒蛇回头望了她一眼。

  在施继民居住的小区,这条蟒蛇已成为明星,只要它出现,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连小孩子也不惧怕它,与其互动。街坊邻居纷纷表示,这条蟒蛇很温顺,也很听施继民的话,大家看着它长大,就像看着小孩子成长一样。

  “等以后岁数大了照顾不了它,就联系动物园照顾它。”施继民刚说完未来打算,原本东窜西窜的蟒蛇突然安静的趴在施继民腿上,似乎有些不舍。“放心吧,那是十几年之后的事。”施继民说完,亲了蟒蛇一口,蟒蛇吐了两下芯子,“回应”着。(完)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