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创业分享汇 | 擅“踩点”的王宏

时间:2020-07-07 14:40:07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120  评论:0

  在舞台上,芭蕾舞者踮着足尖,踩着音乐节拍,旋转跳跃,划出优美的舞姿。

  在卫浴行业,也有这样一位擅长“踩点”的企业家,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选择。

  凭借敏锐的发展目光,他的步伐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沿,他创造性地提出“整体卫浴家俬”概念,不断推动行业革新,他善于发现、勇于探索、敢于挑战,是一名默默耕耘的“发明家”。

  他被成都浴室柜行业评价为“营销做得最好”的先驱和代表,他就是百居益卫浴创始人王宏

创业分享汇_|_擅“踩点”的王宏

  精彩语录

  1、不把客户服务好,就是不负责任。

  2、一切的问题点都是机会点,一切的机会点都可能成为增亮点。

  3、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4、尽早融入大的趋势,成长的过程就会快一点。

创业分享汇_|_擅“踩点”的王宏

  第一个点:目若鹰隼,下海经商

  1996年2月,重庆,王宏在一位建材行业导师带领下,入了门。

  王宏是一个拥有敏感的市场洞察力与果敢判断力的年轻人,当时的他认为卫浴行业潜力巨大,于是,同年10月,他便辞去工作出来单干,决定自己当老板。

  品牌意识强烈的他选择代理了佛山某知名卫浴品牌,开始了下海经商之路,是很早一批独立创业者。

  第二个点:把握风口,销售转型生产

  很快,王宏遇到了经营的第一个瓶颈,昂贵的价格与品质不符:产品在功能上实用性不足、在外观上设计感不强。但当时的王宏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后来,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他又来到成都找配套的浴室柜,虽然产品的价格降下来了,但随之而来的却是粗制滥造的质量问题,消费者经常反映产品使用寿命不长。

  在此过程中,王宏却偶然捕捉到了一个商机,成都浴室柜行业前景无限。

  一来为了彻底解决之前销售过程中遇到的矛盾点,二来为了将想法付诸于实践,王宏做了一个当机立断的决定:在成都开厂,生产浴室柜。

  “不把客户服务好,就是不负责任”。办厂后,他对产品最初的要求是“只要客户不重装房子,产品便能一直使用下去”,定位“优质优价”。

  2009年5月4日,百居益卫浴工厂在新都木兰开业,短短五个多月的时间,达到了3000余套/月的销售量。在那个卫浴行业处于竞争白热化的时代,王宏将之视为百居益的“蓝海时期”。

  第三个点:开拓创新,确立品牌的行业领先地位

  随着定制成为卫浴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这股热潮也在浴室柜行业盛行。

  在“定制”的风口之上,许多传统品牌做法较为保守,对浴室柜的创新大都是产品款式、风格、尺寸、颜色等做变化和升级,而王宏在定制战略转型的这一步棋,显然要走得“花样”得多。

  2012年,王宏率先在行业中提出全能全卫定制的“整体浴室家俬”概念。

  基于传统浴室柜,王宏以解决消费者的实际生活需求作为出发点,逐步衍生出洗妆柜、马桶柜、毛巾柜、穿衣柜、洗衣机柜(阳台柜)五大类配套产品,形成丰富多样的产品线,打造百居益品牌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从而确立了其作为创新型企业的行业领先地位。

  第四个点:战略转型,“赋能”经销商

  近些年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许多经销商发出了“生意难做”的声音,但王宏的经销商却不同,他们对经营百居益品牌充满信心。

  在王宏的管理理念里,“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要改变以前的旧方法,实实在在“赋能”经销商,让他们盈利、赚钱。

  过去单一的“招商”模式仅仅是为经销商提供形象支持、装修补贴支持、活动支持、终端管理支持、广告支持等等,但今年百居益的一大动作是施行“扶商”和“活商”模式,最大力度地赋予经销商经营和管理的能力。

  对此,王宏成立了主动营销部门,驻扎到经销商的团队,到现场执行指导、培训,为经销商提供营销内容输出,做出一整套可供复制的案例和样本,让经销商获得更好的收益。

  深耕细作二十四年,王宏引领卫浴行业锐意创新,给出“百居益方案”,他所踩的每一个点,都踏出了百居益品牌向上的发展方向。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