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经

大连友谊控股股东拟13亿转让控股权 自然人陈志祥拟入主

时间:2016-06-01 18:04:52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300  评论: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大连友谊(9.900, 0.00, 0.00%)6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友谊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亿股公司股份转让给武汉凯生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凯生经贸”)、武汉恒生嘉业经贸有限公司(简称“恒生嘉业”)、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信投资集团”)合资设立的一家公司(收购方),转让价格为13亿元。若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陈志祥。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6月2日复牌。

  公告显示,目前,收购方正在设立中,其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凯生经贸持股38%,恒生嘉业持股22%,武信投资集团持股40%。凯生经贸与恒生嘉业同为自然人陈志祥控制的企业,而武信投资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武汉金控。

  待此次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收购方将持有公司1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8.06%,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陈志祥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友谊集团持股比例将由29.93%大幅降至1.87%。

  根据陈志祥与武信投资集团出具的声明,陈志祥与武信投资集团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一致行动安排。

  公告显示,陈志祥曾任武汉祥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武汉瑞发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等职,现任太阳物业执行董事,其主要投资领域在房地产、金融行业。除凯生经贸、恒生嘉业、太阳物业外,陈志祥的主要投资还包括武汉祥益融升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昌盛实业有限公司、武汉泽健实业有限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友谊此前于5月19日公告,公司宣布终止与武汉国资方面的重大资产重组。而根据原方案,大连友谊拟以发行股份方式,作价62.74亿元收购武信担保集团100%股权、武汉中小担保公司100%股权等八大金融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若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大连市国资委变为武汉市国资委。

  彼时公告称,鉴于证券市场重大资产重组政策的最新变化,并考虑到截至目前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尚未取得与本次交易标的相关的国资监管部门审核文件,故无法按照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经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该次重组事项自然终止。此后,因公司控股股东拟探讨股权转让事宜,公司股票于5月19日起停牌至今。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